close

2008年因為工作第一次到美國,一待就待了近一年,往後幾年又來來去去好幾回。可以用公司的信用卡支付食住行三大開銷,因此也沒研究過在美國省錢的小祕技。

離職後,第一次用個人旅行的方式進入美國,拜訪住在喬治亞州的高中好友,她老公到南加州念研究所,畢業後到喬治亞州工作。從一開始的學生生活,必須省吃儉用,到現在雖然有穩定收入,但只有一份薪水要養一家四口,他們也是不敢浪費。拜訪他們讓我有了不同的美國體驗。

在他們家我吃到水梨、胡瓜還有非常美味的台灣香腸!這些食物在我過去的美國生活完全沒有出現過,非常道地的台灣味。水梨是他們的台灣鄰居自己種的,台灣香腸是他們在加州的台灣朋友自己開店在賣的,因為我在美國時沒有認識任何在美國的台灣人,身邊的朋友都是土身土長的美國人,和少數的歐洲人,難怪我接觸到的生活和好友完全不同。最令我稱奇的是大型的韓國連鎖超市H Mart,裡面有各種在美國超市看不到的亞洲生鮮蔬果,我從來不曉得有這樣的超市,我甚至沒去過華人的大華連鎖超市,好友非常驚訝我竟然可以住在美國完全沒去亞洲超市。畢竟我的口味非常西方,平常自己吃飯也非常簡單,沙拉或簡單的三明治我就滿足了。在美國最長的那一年也只想念過台灣的小籠包。

以往都因為工作來美國,吃飯生活也不需特別節儉,這次貼近好友在美的日常生活,才知道留學生的辛苦(富家子女的留學生不包含在內),好友也告訴我“不停買 不停敗”這個討論區,可以得到及時的購物優惠資訊,這也是我來往美國五年多從來不知道的資源。對於自己全新的美國體驗感到非常有趣,這才是最真實的生活吧!刷公司的信用卡這不是真實的生活體驗,呵呵。

IMG_1760  

到美的第一餐友人帶我吃韓國料理,非常意外這樣的一個小鎮有很多韓國人,餐廳裡也都是韓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 喬治亞州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-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